close

DSC04889.jpg

自愛是我們一輩子的功課

自我接受和能夠愛自己理應是一種發自我們存在的自然狀態

然而我們卻往往無法接受自己本來的樣子

眼睛往外看著別人

評判我們自己的不夠好,

究竟這個不夠好的感覺是誰所賦予我們的

在我們的成長歷程和經驗之中

無可避免的被拿來比較父母老師同學同事主管老闆),

我們的生命經驗有多少次感受到自己是被全然接受的狀態

那種很深的被了解被接受

你就是你所是的樣子

不需要當第一名做個好學生、乖乖聽話配合工作出色有能力.....

你能不能告訴自己我就是喜歡自己原本的樣子無論如何我都愛著你」。

 

每個人都渴望著愛

那源自生命本來俱足的愛卻總是讓我們一再的往外尋求

尋求肯定不停証明自己值得被愛

而往往愈証明卻愈挫敗

對愛也愈失望

我們自己是不是也能夠無條件的愛著別人

不管他人是不是按照著我們的要求是不是符合我們所要的感覺

我們也能全然的尊重的對方目前的狀態和位置

並且不去期盼對方給予我們相同的回報

 

無條件的愛對人格來說就如同天方夜譚一般

在要裡面我們永遠都像是不願意長大的小孩

只想得到好處卻不願意承擔起責任

成長並不容易甚至是痛苦的

在做自己的過程裡....

也許我們都曾跌跌撞撞

用各種的方式來証明自己值得被愛

而一路上所需要的真的不是別人

就是用最大的耐心去陪伴自己傾聽自己

練習愛上自己愛你所是的樣子

每天對著自己說:我愛你我是愛」。

讓自己成為自己的父親母親

讓自己成為滋養自己靈魂的愛人

就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芝屋 粉紅色 愛自己
    全站熱搜

    光芝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